— 花麦 —

【宗mika】养小鬼 序章



  『看在你是我在这个国家遇见的第一只鬼,那我就听听你的临终遗言吧!』

  穿着西洋的礼服,带着高顶礼帽的人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东西,对着面前的人说道。

  『这可是你的荣幸!我会倾听你的遗言并帮你实现的,所以你就乖乖去投胎转世吧!』

  『不不不不不不……我不想死啊!不,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也没法死了……不对,我,我不是鬼啊!』对面的黑发小鬼慌慌张张的摆着手,努力把自己从被收服的命运中拖出来,他喊『我,我还没有死呢!』

  『……???』

  看着对方暂且停下了攻势,黑发的少年继续解释道:『一个月前,「天道」的运势变了,余波把我给卷进去了,然后我就糊里糊涂的死了……?』黑发少年眯着眼,自己也迷迷糊糊的样子『总之地府的判官是这么说的。我还不到应该死的节点,没办法去转世投胎的啊!』

  『所以你就在外面飘飘荡荡?』对方好像还是不太相信这套说辞的样子。

  黑发少年挠挠脸,有点不好意思『本来是说要给我搞个什么仪式重塑肉身的,但不巧在地府抵御天道的余波的时候,把某样必要的物品损耗掉了,暂时没办法给我重塑身体,我就只能先在外面飘一会啦。』

  『你还真是心大,明明是生与死这么宏大的课题,你却完全没放在心上呢。』

  『唉,发生都发生了,我也没办法啊。再说这样其实也不赖……不用吃东西也不用付房租了,我就能到处去看看,权当旅游了。』

  『哼,随便你吧。』

  正当对方对他失去了兴趣,转身要离开的时候,空间被凭空撕裂,从裂缝中伸出了一张笑眯眯的脸(说实话相当是相当奇异的现象,还好mika这一个月来受到的惊吓已经多到让他麻木了他才没做出丢脸的反应)。

  银色长发的人以一种咏叹调对高礼帽说:『哦!宗,我的好友!!欢迎来到我的王国!来到这充满amazing的净土!』他回头看了看mika『这真是令人惊讶,你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给自己找到了新的人偶!』

  『并没有。』宗冷淡地回应道『我马上就要走了。』

  『等等,你确定要放着这可怜的小家伙不管吗?』涉拦住了他。

  『你想说什么?』

  『失去了能量供给的话不管是什么形态都支撑不下去哟,他这样下去不到一个月就会彻彻底底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』他摊摊手『除非有人能给他提供一个栖息之地啊。』

  宗无言地看着mika,少年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死讯轰炸得体无完肤,双目呆滞地呆在原地。

  他的确是非常虚弱了,宗看着少年单薄的身影想道,生前好像就不富裕的生活令他身形削瘦,变成鬼魂后呈半透明的身影仔细看去也是十分透明,好像随时就会消失一般。

  随时……会消失……大雨……

  有什么画面在宗的头脑中闪现了过去,但是太模糊了宗什么也没抓到。

  『那,你们也有自己的办法吧,式神之类的?』宗迟疑了一下,他惊讶于自己的迟疑。斋宫宗一向是个冷淡的人,和他人总是保持着距离,绝对不会去揽帮人的麻烦事的。像是说给自己听一样,他强调『反正这和我没关系。』

  『式神得是有灵力的的妖怪啊,他是个普通人,阴阳师们可没法和他签订契约的。』涉听出了宗语气中的摇摆,劝他道『这是只有你能够解决的困境啊。』

  『只有我?』宗挑眉。

  『只有「人偶师」能做得到啊。』涉拍拍宗的肩膀,不出意外的被宗拍掉了手『怎么样,不「领养」他吗?』
  

评论
热度(25)

2017-03-28

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