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花麦 —

【宗mika】 养小鬼 1

世界上最可爱的岚酱:
见信安。
因为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,我现在寄居在一个西洋来的魔法师家里。他嘴巴很坏,但是真的真的是个好人啊。我称呼他为老师,现在是他的「人偶」之一。老师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偶收藏,但是大多都是精致易碎的瓷质人形,我是之中唯一有灵魂能自主活动的。老师给我做的躯体是木制的,用了很轻的木头,即使是我这样的新人也能轻松地使用。唯一的坏处是很容易受到损伤,所以我目前必须要待在家里直到我能负担更结实的木头才行。我很感谢他给了我一个栖息之地,暂且算是安定了下来吧,之后再想要怎么收集仪式需要的物品好了。


老师会使用很新奇的法术。我见过的大家不都是使用符咒吗?但是老师施法用的是权杖和各式药草,看起来很神奇啊。我的身体就是他亲自雕刻出来的,真是相当的神奇啊!本来只是几段木头,然后画上符文撒上些药草,我就能躺上去依附在里面了!现在虽然关节处还是硬邦邦的,但是我能触碰到实物了,再也不是一个只能飘来飘去的灵体了。


偶尔我也会觉得,取回身体好像也没有什么必要的样子?我是说,如果我回到「人界」的话,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岚酱和老师了呢?我在人界也是无依无靠的,说不定现况对我来说比较幸福。关于这个我咨询了老师的意见,他的回复是『随便你。』呜哇好冷淡!但是这意味着他不会赶我走的吧?


我现在每天都在老师的指导下修炼,应该很快就能获得更结实的身体了,到时候我再去找岚酱聊天~

影片mika



  mika趴在老师的工作台上写完了给他在地府时期认识的,摆渡人鸣上岚的信件。因为他还不太适应这副身体,硬邦邦的关节在写字这种更加精细的工作上带来了更多的不便——即使如此,mika还是花了整整一个暖洋洋的下午,一笔一划地在老师提供的,质感很高级的熏香书笺上把目前的情况告诉了岚。

  『老师!老师!我写完了!!接下来呢?』

  给岚写信这件事也是宗建议的。因为mika还不能完全掌控身体的缘故,宗禁止了他的外出。『我可不想见到断成两截的人偶——太丢脸了。』取而代之的方案是写信,然后让蜡制成的小小人形充当信使给岚送信。

  『安静一点。』宗在房间的另一边叹了口气——自从捡回了mika,他就开始频繁的叹气,以从未有过的高频率操心着。『不用那么粗野的叫喊我也听得到的。』

  的确,宗的屋子相当安静,只有mika写字的声音夹杂着宗看书时翻页的声音。在暖暖的太阳底下,的确构成了一种称之为幸福的情感。

  这是mika很久没感受到的,悠闲的幸福了。生前他每天都在为填饱肚子忙活,死后作为幽灵倒是不愁吃喝了,但是他也失去了对温度和环境的感知力。现在他终于能安定下来,每天喜欢自己下厨烹饪的老师会研究各种风味的料理,最后有一半进了mika的肚子,也不再需要为生计操心,老师这里有温暖的床铺和贴心的照顾——虽然老师嘴巴很毒,但是对mika可以说是体贴入微了。

  宗抽走了mika的信,只稍微瞟上一眼便又是叹了一口气。mika有点难堪的挠了挠脸,他没受过什么良好的教育,不会写多少汉字,全文都是由平假名构成看起来幼稚的可以。不过托了这一点的福,即使是不受控制的手指也能写出一些能够辨认的字。

  『你的水平真是会令主人丢脸的水平——没办法,以后开始,晚饭后你就跟着我学习吧。』宗把信折起来,拉开抽屉拿出信封和火漆印章,在蜡烛上烧融后印上花俏精美的,代表人偶师的纹章。

  这百分百的西洋贵族做派让mika很是沉迷,不管是熏香的信纸,雕花的信封,还是黄铜的印章和老师细长姣好的手指,总之mika呆愣地看了好一会儿也没回过神来。直到宗意识到他双眼直勾勾的,伸出手轻拍了他的头。

  『我知道我的技术不可能出问题——所以你是一直这么呆傻吗?究竟是怎么活到现在的?你这种人就注定死的稀里糊涂的。』宗抬抬手,架子上坐着的蜡制人形飘了过来。从抽屉里拿出一件小洋装给她穿上后,苍白的人偶立刻变成了金发碧眼的小娃娃,微笑着接过信,提起裙子行礼过后消失在空气中。

  『哇……哇!』宗无意于mika赞赏的惊叹,只想把他的嘴给合上。真是太不优雅了!令人不快!他当时究竟为什么心软把这家伙带回自己的魔法塔的?

  斋宫宗从未接收过带有灵魂的生物作为自己的仆从。这是因为他对自己的操控技术有着百分百的自信,但同时也有更深层次的原因——他对于他人的亲近有着相当的抵触情绪。

  需要人偶师操控的人形要比有着自我灵智的人偶更加费心费力,但经过某个事件后,宗就宁愿使用需要人偶师操纵的,傻乎乎的人形们了。这让他的仰慕者们都伤心不已。追随人偶师不仅意味着分享他强大的魔力,更是能跟着宗学习魔法和技巧,对很多人来说是成为一位魔法学徒的唯一途径。虽然斋宫宗的挑剔和难伺候是声名在外的,但不妨碍他的仰慕者从巴黎排到普罗旺斯去。

  现在,有幸登上了炙手可热的位置影片mika,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众矢之人,正缩在沙发上抱着芒果布丁大快朵颐。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4-09

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