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花麦 —

【宗mika】养小鬼 2

  mika做了个梦。

  他不怎么做梦,或者说是不怎么记得自己的梦。但是如果是哭叫着醒来的噩梦,想不记得也相当困难吧。

  这是人偶师把小人偶捡回来的第十一天,小人偶抽泣着冲进了人偶师的房间,抱着人偶师就抽抽搭搭地流泪。

  宗在熟睡的时候被mika摇醒,点上灯便看见mika被眼泪糊了一脸的惨样,只好拿来手帕给他擦脸。

  为人生僻的斋宫宗也从没做过细声细气安慰人的事,有点笨拙的给他擦掉眼泪,生硬的拍mika的后背以示安慰。其实他的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当下的情况,也不知从何开口。

  mika也不说话,跪坐在老师床头,搂着自家老师的腰,头靠在宗纤细的大腿上。

  啊啊,老师的味道,真令人安心。

  mika深吸了一口气,才带着哭腔开口。

  『老师,我不想重筑人身了。』异色双眸的小人偶恳求道『我想永远跟在老师身边好不好?不要赶我走,我不想走,我想和老师呆在一起,』

  说着,好不容易止住的泪珠又掉了下来。

  其实这几天来mika就旁敲侧击的试探过宗的想法。本以为能顺利地留在宗的身边,没想到宗却有不一样的看法。

  『你不该留在我的身边。』宗抱着双臂,不容置喙『……不该留在我身边的。』

  宗说这话的时候坐在工作台边,逆着光,没有更多的解释,之后也一直回避着原因,只是一直坚决的重复着定论。

  影片mika不该留在斋宫宗身边。

  mika把这句话反反复复嚼了好几天,不该?为什么是不该?不是不行,不能,不愿意,而是不该?

  于是一来二去,就成了梦魇。

  梦中的老师背对着mika,无论mika如何伸手去追逐,他们之间的距离无法缩减半分。mika发了狂的去追,上气不接下气,但那人始终没有回头看他一眼。

  最后宗的身影消失在mika眼前,徒留mika一人。他茫然的环视四周,发现自己站在一开始两人相遇的地方,没有涉,没有宗,只有他一个人,好似与宗的相遇只是一场梦境。他还是个普通的人类少年,和魔法、灵异的世界勇无瓜葛。

  『我不要回去,老师,求求您了,我不想回去。』mika收紧了手臂,呼吸里全是斋宫宗的味道。他把手臂收得紧紧地,宗的体温透过睡衣传来,才令他有了些许的安心感。他怕这个人会和梦中扔下自己,不可以,绝对不行。『就算我回到原来的世界,我也无家可归。和老师在一起的这段日子里我幸福的快要死掉了!所以请不要抛弃我!我会努力的!什么我都会做的!』

  语毕又哭了起来,眼泪沾湿了宗的棉质睡衣下摆。

  宗被他勒的有点吃痛,但也没拉开他。『你不该跟着我的。』他重复道。

  『我不理解!为什么不该?』mika终于问出了令他寝食难安的问题『我不理解,人偶为什么不该跟着人偶师?』

  『……你不是我的人偶。』或许是冬夜的烛光让宗的心温柔了下来,他竟然以一种自己都没有想过的温柔口吻安抚起了mika。『你有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命运,本来不应该和我扯上关系的。——而且我只会伤害你。』

  mika拼命地摇头否认:『怎么可能呢?老师是我遇过的最温柔的人啊,为了回报老师的温柔我愿意把自己全心全意的奉献给老师啊!我不需要老师收我做魔法学徒,只是当老师的人偶,根据老师的意愿行动……我就很幸福了!』

  听了少年热切的表白,宗也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,笑容里夹杂着太多的情感,复杂的如同窗外的积雪,浓厚沉重。

  他摸着mika精心修过的发尾,那是他在某个午后他揪着mika仔细的一寸一寸地修剪出来的。虽说他强调mika的存在只是暂时性的,但不可置否他已经在mika身上倾注了太多精力和感情,可能连他自己也无法轻易脱身。

  所以他一次又一次的重复,说给mika听,也是在提醒自己。

  『在你下决定之前,先听听这个故事吧。』宗轻轻地说道。

  

评论(1)
热度(37)

2017-04-09

37